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突出重点 做好配合 包头市编办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基础性作用

     近年来,包头市编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旗县区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改革的工作意见》要求,主动作为、迎难而上,重点推进了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放管服”相关改革等任务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包头市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了基础性作用
    一、敢改革,争当改革的“排头兵”市编办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等不靠、不拖不推,主动承担改革试点任务积极探索改革的现实路径一是主动承担改革试点任务,探索改革模式。近年来,市编办主动争取,承接了自治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和“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积极向自治区申报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等改革工作。大胆探索改革模式,创新管理体系,努力使改革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于刀刃向内、自我改革。将面向各单位和个人日常办理的11项机构编制具体业务,从各科室剥离出来,集中到市政务大厅窗口办理,借助政务大厅管理平台,实现全天候对外服务,在方便市直各单位和个人办事的同时,也使各科室腾出精力专注业务工作,应对繁重的改革管理任务。

二、谋改革,努力成为改革的“明白人”。党政机构改革是今年市编办的重大工作任务,办领导班子带领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文件,积极为机构改革做好准备。结合市委“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要求,市编办及时动员全办力量,组成4个调研组利用1个月的时间,对市直61家部门开展职能职责运行情况调研,通过调研进一步掌握各部门职能运行、力量配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电子政务建设等情况,为包头市机构改革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三、会改革,凝聚改革“生力军”。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借势借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借党政机构改革之力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放、管、服”改革与党政机构改革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二是借社会各界之力助力“放、管、服”改革。邀请本市法学领域的专家、教授及各行业代表组建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家组和跟踪问效组,加强对改革工作咨询、项目服务和跟踪问效,已于今年3月组织召开专家组、问效组座谈会,会上收集到反馈问题共计7条,对推进改革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今后,在此基础上,还将逐步建立起包头市营商环境的“第三方”评估机制,使改革的成果更多更好地体现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上。(袁慧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