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公安局对入驻市民大厅的 行政审批事项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

    为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包头市公安局真正站到群众立场想问题、办实事,对入驻市民大厅的行政审批事项推出项便民、利民措施,着力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一、实行一站式办户、办证改革群众办理市内常住户口迁移,以及因丢失、损毁补办户口簿,可以在市民大厅的公安行政审批科直接办理。

二、企业购买、运输炸药等危爆物品,行政审批科在公安民爆信息系统网上审批办理,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做到审批与管理相分离。 

大幅缩短办证时间:办理临时身份证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短30;办理户籍证明,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缩短30出具《准予迁入证明》,由原来的3分钟缩短1分钟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办理快递二代身份证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3-5个工作日办理普通二代身份证,由原来的2个月缩短1个月。

大幅精简办证要件:补办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办理临时身份证,本人提供居民身份证号码后便可直接办理,不再需要提供户口簿等其它有效证件;申请出具居民身份证变号证明,凭本人新、旧身份证号即可办理

         主动发出领证通知:办理二代身份证时,只要添加关注“24小时警局,浏览其中的公安行政审批栏目,即可在证件办好后的第一时间收到领取证件的通知;办理异地身份证时,本人准确填写手机号,证件回来后,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电话或短信通知本人取证。

         提供帮办服务:办理异地身份证,对急要证件的人员,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协调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审核办证人员的信息,让群众在最短的时间拿到证件。

、推出延时办证服务每天工作时间上午提前30分钟中午提前40分钟上班,办理居民二代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的申领业务;六、日安排工作人员办理居民二代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的申领业务

推出速寄邮递业务:对市民大厅政务外网申报材料,申请出具《准予迁入证明》户籍证明,以及补办户口簿、临时身份证的,本人可以选择速寄邮递方式予以送达。(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  市编办审改科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