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青山区编办实地督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好综合执法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包头市青山区编办与区法制办组成督查组,对区本级8支综合执法队伍和两镇综合执法中心进行了实地督查,不断调整完善改革路径。

一是在不断调试中寻求适合区情的改革路子。在总结分析前期改革经验的基础上,聚焦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难点问题,紧紧围绕执法队伍建设、执法职能整合、协调配合机制、保障措施完善、综合执法范围界定等重点内容,与各业务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执法人员沟通交流,不断完善改革路径。

二是以加强监管为主规范执法运行。结合权责清单梳理工作,重点了解行政审批、日常监管和综合执法工作的衔接情况,着重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上进行研究讨论,确保监管与处罚有力到位,避免审批、监管和执法职责模糊、边界不清。

三是聚焦改革难点提升执法效能。全面摸底各执法队伍的执法事项、人员力量及运行现状,针对两镇有关执法领域范围广、执法难度大、人员力量单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下沉的执法事项重新进行了动态调整,由原来的63项调整为69项。(刘颖琦)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