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昆区通过党政机构“三定”规定

    320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编委主任王惠明主持召开中共昆都仑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第1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编委工作规则和区委编办工作细则,区属35个党政部门“三定”规定,并在之前经常委会研究审定的机构编制职数框架基础上重点研究了领导职数等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做好“三定”工作是机构改革的关键环节。会前,各单位认真落实了机构改革相关会议精神,重点把功夫下到厘清职责、理顺关系、明确责任、优化结构上,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设置做到了科学完备、不重不漏、边界清晰,充分体现了改革导向和要求。

会议要求,“三定”规定按程序印发后,各单位要严格抓好“三定”规定落实,按照明确的职责职能,迅速启动,尽快把内设机构和人员调整到位,合并的单位要尽快对接,缩短融合期,按照调整后的职能规范运作,充分发挥改革效应。改革过程中,要切实做好做细机构改革涉及的资产清查、划转、接收,档案交接,办公场所调配等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整体有序推进,各环节无缝对接。

会议强调,要按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加强督查力度,扎实有序推进,确保三月底前基本完成改革任务。同时,区委编办要加强对“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的跟踪督导,做好机构改革迎检验收工作。(陈杰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