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深化专项改革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为积极响应市委关于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包头市委编办在简化行政审批备案、公平公正监管、形成上下合力上下足功夫,以体制机制的创新发展,构建符合高质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结合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在推动简化行政审批流程上持续发力,以组建行政审批局为突破口,创新行政审批制度,再造权力运行流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健全改革配套措施,推动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改革目标,着力构建高效便捷、权责明晰、统一协调、运行规范的行政审批管理体制,从而切实达到便企利民的改革效果。
 
  结合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在规范执法机构设置上持续发力,以构建简约、规范、高效的管理体制为目标,整合分散的执法职能、减少执法层级、健全各层级执法队伍。高质量完成市县两级农牧、交通运输、文化市场、生态环境和市场监管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结合事业单位改革统筹推进其他领域改革,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执法体系,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
   
  结合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形成上下级联动的管理体系新格局。着力创新体制“协同”主架构,整合苏木乡镇和街道内部的决策、管理、监督职责及力量,下沉权力事项、厘清上下级职责边界,重塑基层组织体系新格局。改革任务完成之后,自治区党委编办主要领导通过调研和督查验收给予充分肯定,并将土右旗、东河区等街镇的做法通过自治区新闻联播节目作为典型进行宣传。
 
 
 
 
拟稿人:乌日才
审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