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群团机关又添“新成员” 进一步保障群团机关发挥主体职能效用

  近日,包头市委编委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包头市委员会、包头市计划生育协会、包头市法学会退出事业单位序列,列入群团机关序列。这是包头市深化机构改革,紧密结合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一是符合“优化机构设置”的要求。新明确的群团机关,统筹谋划职能分工,在密切联系政府和商界交流,促进经贸往来、提升公共卫生防御体系、提高社会法治水平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特别是我市今年以来大力提倡招商引资,积极鼓励对外经贸合作,将贸促会明确为群团机关,正是为群团发挥“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主体职能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二是践行“完善管理模式”的要求。改革前,市贸促会、计生协会、法学会分别是党政机关所属的事业单位;改革后,按照归口管理的原则,明确上述群团机关仍归口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和市政法委管理,切实履行了“完善管理模式”的改革要求。
   
  三是适应“创新运行机制”的要求。贸促会、计生协会、法学会自身具有群团组织的属性,国家和自治区也列入了群团机关管理。此次结合事业单位改革将之列入群团机关序列,进一步理顺了全市群团机关管理,也会进一步充分发挥这3个机构的自身优势和职能职责,探索和创新适应新角色的工作机制、运行机制。
 
 
 
 
 
拟稿人:丰福华
审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