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以深化街镇改革为抓手 全面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后,包头市委迅速召集相关部门对《意见》进行深入学习研究,并对《意见》中涉及的内容进行责任划分,明确了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市委编办以构建简约高效的乡镇(街道)管理体制、增强乡镇(街道)行政执行能力、改进基层考核评价以及加强基层治理队伍建设几方面为落脚点,立足职能职责,结合街镇改革,提出具体落实完善举措。

 

  提举措。在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后,仔细梳理相关内容,分条缕析建立落实举措台账,确保《意见》中涉及到的相关内容每句话无遗漏、有出处。结合苏木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内容,在目前已完成工作基础上提出更加完善的实施举措。

 

  理进展。分别对构建简约高效的乡镇(街道)管理体制、增强乡镇(街道)行政执行能力、改进基层考核评价以及加强基层治理队伍建设几方面进行工作进展梳理,对已完成工作进行“回头看”,及时总结改革成效。

 

  找对标。针对《意见》中的内容,逐条对标区内外关于相关内容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找差距,拓思路。如山东省在明晰县乡职责规范“属地管理”工作中,对于编制县乡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建立交办事项准入机制、“乡呼县应、上下联动”工作机制、部门考核评价机制以及加强乡镇(街道)对部门派驻机构统筹管理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学习。

 

 

 

 

拟稿人:曾  钰

审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