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从“三方面”着手扎实推进全市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根据中央编委、自治区党委编委相关精神和包头市委编委关于开展全市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通知要求,包头市委编办突出政治监督、强化刚性约束,扎实组织开展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开展核查工作。包头市委编办深入领会上级文件、视频会议精神,办领导及时召开会议,专门研究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制定工作方案,草拟通知以编委名义印发各旗县区和市本级部门单位,对核查范围、核查内容以及时间节点等各阶段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为核查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周密安排,细化工作措施。核查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制作了包头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分工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情况公示模板、旗县区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情况报告模板,整理了有关纪律规定(节选)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编印了《包头市开展第二次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业务指南》。规范了工作程序,认真抓好旗县区和各部门单位自查,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为基础,将包头400余家市直部门单位实名制人员信息刻录到光盘,由各部门单位完善信息,经审核后导入实名制系统,推动了核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三是加强力量,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包头市委编办专门抽调力量,补充3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开展核查工作。积极同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和人社局沟通协调,做好后续实地核查、信息比对等准备工作。同时,联系确定了每个部门及其所属单位核查工作联络人,及时了解掌握部门单位工作进展情况,目前自查阶段工作进展顺利。

 

 

 

 

 

  拟稿人:贾    焜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