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四个“注重”提升履职能力

  近年来,包头市委编办从精、广、深、准四个切入点入手,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履职水平,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注重工作精度,提升办文水平。起草公文管理的相关制度,使大家对格式规范、内容深刻、表达精准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和更高的要求。在办内重要工作完成后,及时总结和归档。要求各科室根据以往工作规律,提前对有关文字材料进行思考和准备,取得工作主动。凡是涉及全办的重要文字材料,都要充分征求、全面吸收领导和各科室的意见。 

   

  注重工作准度,加强督促检查。督促检查方面,始终围绕办中心、重点工作,发挥好宣传、协调和服务保障作用。领导通过周例会等途径安排的事项,紧盯不放,催进度、问成效、促落实,直至工作任务全面完成、销号清零。各科室分别负责各自职责范围内各项工作任务的组织落实,全面提升机构编制部门的执行力和落实力,确保上级交办事项条条落实、件件落地。  

   

  注重工作广度,加强信息宣传。完善信息宣传考评计分办法,将信息报送量、采用量纳入工作人员年度个人考评系统,有针对性引导旗县区编办重视和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实行信息宣传通报制度,将信息报送量和采纳量一并纳入通报范围,坚持每月实行通报。定期组织优秀信息点评、专题信息撰写活动,切实提升信息员队伍业务能力。 

    

  注重工作深度,加强调查研究。将调查研究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台账,拿出计划、拟定题目、安排时间,积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搞好调查研究,围绕机构编制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把调研活动和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特别是对那些制约改革和影响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作为理论调研成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质变提升。 

 

 

 

 

   

  拟稿人:斯    琴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