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通过“三加强”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

  为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服务水平,包头市委编办以“三加强”为抓手,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履职能力

 

  加强政治素质培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深刻认识《条例》在机构编制工作中的重大意义,强化将《条例》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的认识。抓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编办理论学习计划,并将党史知识融入到机构编制工作实践中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多种形式学、多方深入学等方式,切实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 

  

  加强业务素质培训通过开设“编办课堂”。坚持科室负责人具体工作业务,对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讲解,通过知识讲堂普及业务技能,展现工作实绩,达到以讲促学、以学促思的学习效果。举办竞赛比拼。综合运用“学习强国”等信息化平台,鼓励职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务、业务知识,积极参与随堂测试,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同时,将干部日常表现、履职情况、信息调研能力等纳入积分量化考核体系,对表现突出的干部给予正向表扬加分,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 

 

        三加强调研能力提升坚持“沉下身子”搞调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基层调研活动,围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难点工作开展课题研究,坚持案头与实地、走出去与请进来、集中与随机、调查与研究、点与面相结合,做到调查有计划、研讨有交流、汇总有成果。
 
 
 
 

拟稿人:斯    琴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