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聚焦“品牌打造”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机构编制干部学深悟透党史,赓续奋斗精神,市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职能作用,聚焦特色品牌打造,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教育新形式,推出“网络班级”学习品牌,学党史、悟思想为使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市委编办在制定出台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线下固定书目学习的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培训方式,依托“党建在线”平台,在线上创建“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党员干部可随时随地通过移动设备开展学习并实时查看学习进度,着力打造“沉浸式、网络化”党史学习阵地,使全体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学党史、悟思想。 

 

  二是聚焦宣传引导新载体,打造“我来讲党史”宣讲品牌,强信念、践宗旨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市委编办结合“机构编制大讲堂”,创新开展“我讲党史给你听”活动,让广大青年干部走上讲台,从不同阶段、不同角度,以自己的方式来亲历、倾听、倾诉新时代的“红色故事”,让党员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的力量;为进一步激发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力量,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了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信仰的回声”朗诵比赛,在党史诗歌中回顾党的艰苦创业历程,展望未来宏伟发展蓝图;为创新党史讲述载体,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了“翰墨初心庆华诞 光影百年耀党徽”书画作品展,用笔墨流淌和光影流动的艺术语言展示了建党以来取得的伟大辉煌历史成就。

 

         三是聚焦一体推进新发展,擦亮“精编简政”业务品牌,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改革管理工作相结合,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同落实市委重点工作相结合,同党建工作全面提升相结合。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做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立足部门职责,在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中,对我市人才政策、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进行调研和政策解析;创新开展集中调研月活动,找准体制机制改革、规范“属地管理”、统筹编制资源等服务民生领域的切入点,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进一步推动服务方式改进、服务品质提升;在全系统开展“学党史、转作风、担使命”大讨论活动,引导机构编制干部在机构改革、体制改革、编制管理等方面,找准方向定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市委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落实突破。

 
 
 
 

拟稿人:王志勇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