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把握“三个抓手”扎实推进机关廉政建设

  今年来,包头市委编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把握三个抓手”扎实推进清廉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机构编制工作铁军。 

   

  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落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上级具体措施,充分发挥办党组织及纪检委员的作用,推到党内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见实见效。     

   

  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清廉有为选人用人鲜明导向,突出政治标准,注重工作实绩,聚焦廉洁自律,强化平时考核,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将干部实绩与评先表优挂钩,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肯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受重用,激发全办干部比学赶超、奋发有为。


 三强化廉政教育。加大清廉建设宣传教育力度,运用好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专题研讨交流等学习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将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实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经常性开展廉政提醒和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全办人员思想动向,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拟稿人:斯    琴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