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持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水平

  为了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效能,包头市委编办稳扎稳打,开拓工作思路,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监管精准化、科学化水平。 

 

  一是深研细学政策条例促规范。为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更好地提升事业单位公益化服务水平,包头市委编办结合日常业务,特别是事业单位改革前后发生变化的内容,有针对性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除此之外,也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对比,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不断夯实登记管理工作基础,提升自身业务素质。

 

  二是探索建立台账管理显成效。事业单位改革期间分别建立2020年度工作报告情况台账、涉改事业单位改革法人登记情况台账,对市本级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及涉改事业单位的变更、注销和设立等相关情况进行日清理、周总结,目前,相关工作已基本完成。改革后,全面梳理登记管理系统,对于改革后部分负责人、名称发生变化的机关、群团,管辖范围发生变化的以及单位性质发生变化等情况也建立了清单,对照清单督促其尽快进行变更登记,确保系统数据与实际相符,为下一步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供准确、详实的数据。

 

         三是想方设法摸清底数强监管。充分运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成果,以点带面,对相关单位以及举办单位改革前后的情况进行了仔细梳理,查看室存档案,掌握单位发展沿革,再将前期梳理出来的情况与机关科、事业科以及监查科进行一一核对,逐步建立内部联动机制和外部制约机制,想方设法不断强化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为持续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水平奠定基础。

 
 
 
 

拟稿人:袁    慧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