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三聚焦三提升”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围绕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素质超群、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包头市委编办聚焦党建引领、履职尽责和为民办事,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

 

  一聚焦党建引领,提升政治站位。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严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费收缴、党内定期谈心谈话等党员日常管理,健全完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制度规定,提升党员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组织开展特色党建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通过组织党史知识测试,“一把手”讲授精品专题党课等活动,让广大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增强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 

 

  二聚焦履职尽责,提升业务能力。致力于提升办内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每名干部懂政策、知流程、能上手。举办机构编制业务讲堂,各科室工作人员围绕科室业务工作,为全体干部讲解业务,促进业务交流,确保机关全体干部戮力合作、同心同力、共同成长。

 

         三是聚焦为民办事,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做好包联社区创城、创卫协助工作。在严抓疫情防控工作时期,向包联社区上报全办工作人员信息,随时做好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准备。






拟稿人:王志勇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