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建筑工程质量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机构组建到位执法工作高效开展

   市建筑工程质量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设置于20213月,综合考虑住建系统业务工作开展和人员调配实际,结合事业单位改革试点落实工作,支队于20218月正式运行。支队负责市本级和市辖区的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房地产市场、园林绿化工程、公积金管理、建设工程消防、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房屋维修基金管理、供热等方面的行政执法。支队8正式组建到调研时的11月,队伍组建已经到位,执法工作高效开展。


  队伍组建已经到位。改革后,市建筑工程质量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20218月正式组建到位,核定编制近170名,现有在编人员140余人,实际在支队工作近150人。支队领导班子已经配合到位。 


  执法保障工作到位。一是综合行政执法委托执法协议已经签订,执法工作及队伍管理所需的制度正在草拟中二是执法所需的执法记录仪、执法车辆等必须执法仪器已经配备三是支队7个内设机构和6支执法大队设置和职责已全部明确。 


  执法工作高效开展。8月支队正式组建以来,一是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支队共监督工程项目147项,下达安全生产隐患整改通知书130余份、下达建设工程质量执法监督巡查指令书510余份。检查商品房售楼场所391处次、房地产中介机构640处次,下发整改通知567份。通报商品房项目预售许可办理情况8期,通报执法检查结果7期,曝光违法违规经营的房地产开发企业18家次,中介机构29家次,经纪人员14人次。二是认真受理工程质量和房地产方面的投诉。受理各类工程质量投诉354件次,截止目前办结346件;接到房地产方面的咨询、投诉2700余件,答复和办理率100%,从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二手房经纪机构为23户购房人追回金额达100余万元。三是有力查处违法案件。支队8月组建以来,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215起,共计收缴罚款约370余万元。






拟稿人:张瑞卿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