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伍组建全面到位执法保障全面到位执法工作高效开展

  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建于201912月,是自治区12个盟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第一家挂牌的单位,主要负责市本级及市辖区的兽医兽药生猪屠宰动物卫生监督、种子、化肥、农药、植物检疫、渔政、农机、农产品质量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从201912组建到202111月,队伍组建全面到位,执法保障全面到位,执法工作高效开展 


  队伍组建全面到位。改革后,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核定编制100名,现有在编人员100人,在一线工作执法人员已达72%全支队近八成人员取得执法资格。支队领导班子已全部配备到位。 


  执法保障全面到位一是综合行政执法委托执法协议已经签署全面完善了执法所需的案件投诉处理、过错责任追究等20余项制度二是已经配备执法所需的执法记录仪、照相机执法车辆等必须执法仪器。三是组织执法工作人员进行农牧业专业基础知识、涉农涉牧法律法规和执法办案技能学习和军训练兵活动,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政策水平和专业能力。 


  执法工作高效开展。一是扎实推进专项任务落实,开展农资打假、瘦肉精排查,开展黄河禁渔期执法巡查。二是按照春耕夏耘秋收的种植特点,开展以农药、种子、化肥、兽药、饲料、屠宰、动物诊疗为重点的执法检查,抽取了近200家生产经营主体,累计出动执法车辆30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2300余人次。三是抓好执法办案工作,办案60余起。 






拟稿人:张瑞卿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