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机构组建到位执法保障全面到位执法工作高效开展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设置于2020年上半年,综合考虑交通系统业务工作开展和人员调配实际,结合事业单位改革试点落实工作,支队于20217月正式运行。支队负责市本级和市辖区公路路政、道路运政、航道行政、地方海事行政、渔船检验监督、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和质量监督的行政执法职能。支队7月正式到位到调研时的11月,队伍组建已经到位,执法工作高效开展。


  队伍组建已经到位。改革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20217月正式组建到位,核定编制近500名,现有在编人员近470人,实际在支队工作近400人。支队领导班子已经配合到位。

 

  执法保障工作全面到位。一是综合行政执法委托执法协议已经签署、执法业务及队伍管理所需的44项制度已经全部建立。二是执法所需的执法记录仪、执法车辆等必须执法仪器已经配备。三是支队内设机构和执法大队设置和职责已全部明确,构建了支队、大队、中队三级立体网格化监管执法体系,实现执法监督范围全覆盖。四是支队党委及14个基层党组织已经全部选举组建到位,让党的领导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日常执法工作中。五是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平台已经基本搭建完成,目前正在调试过程中。 


  执法工作效开展。7月支队正式组建以来,一是日常执法工作有序开展,支队打击非法客运经营行为22起,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600余起,对全市国省干道进行全面巡查,发现损坏补偿案件24起。二是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工作,全体执法人员取消周末休假实现重点区域执法监管的全覆盖、不间断,实现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加强出租汽车和共享单车行业运营监管,督促出租汽车公司严格落实双主体责任(即企业的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加强对火车站、飞机场、加气站等重点区域的出租汽车监管工作。积极会同城管执法、公安交管部门加大违规投放共享单车整治力度,对12个重点商圈点位的共享单车进行重点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规范市场运营秩序。三是参与全市防控新冠疫情工作。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对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客运站场的公共交通运输工具和从业人员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监督冷链运输企业做好冷链运输车辆和从业人员防控措施。同时,在公路巡查、治超站点、海事质监监管等方面各大队结合行业标准和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拟稿人:张瑞卿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