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林业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机构组建到位执法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市林业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新设置于20213月,承接原由市森林公安局承担的林业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整合草原行政执法职能。支队主要负责市本级和市辖区的林业和草原、湿地、野生动物、森林草原防火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支队3月设立到调研时的11月,队伍组建已经到位,执法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队伍组建已经到位。改革后,市林业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20217月正式组建到位,核定编制30余名,现有在编人员30人,实际在支队工作23人。支队领导班子已经配合到位。 


  执法准备工作有序开展。一是综合行政执法委托执法协议已经签署、执法所需制度已经草拟完成二是支队人员已经参加行政执法资格考试三是执法所需的执法记录仪、执法车辆等执法仪器已经采购和配备。四是支队内设机构和执法大队设置和职责已经明确。五是加强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组织自学30余次,加强与市森林公安分局及其他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业务交流学习。

 

  积极参与有关执法行动。协同配合有关部门、单位开展联合行动。一是对自治区林草局交办的百灵鸟大赛有关线索开展联合调查和持续跟踪二是对东河区红星、昆区红岩道花鸟市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三是对东河区鄂尔格逊捕鸟事件与公安部门开展联合调查四是对万达广场、苏宁广场展演、展示野生动物进行检查,对全市花鸟市场、集贸市场等可能贩卖野生动物的重点场所开展执法检查,对东河区南海村村民擅自湿地占用问题开展持续跟踪调查,及时制止了违规违法行为






拟稿人:张瑞卿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