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土右旗在事业单位改革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公益事业发展“主心骨”

  土右旗在事业单位改革中,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树牢正确政治方向,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引领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统筹优化事业单位设置,加强党的领导体制。深入贯彻落实党对重大工作领导体制要求,全面对党口职能部门相关事业单位进行系统优化。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将大青山党性教育培训中心并入旗委党校;为加强基层党建,在旗委组织部设立了党群服务中心;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旗委宣传部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 


  依法依规编制三定规定明确党组织职责定位。在制定科级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时,单列条款对党组织设置和职责作出规定,设立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党章等党内法规明确的职责任务,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在本单位贯彻执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从体制机制上补齐了党建工作短板,保证党的领导制度建立到位。 


  探索高效顺畅治理机制,完善党组织履职制度。选择旗乌兰牧骑、旗医院等4家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探索编制管理章程和政事权限清单。对党组织的领导体制、具体职责任务、机制保障等进行了详细规定,发挥作用的途径、方式程序和权限范围等予以明确,落实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拟稿人:苏永兵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