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九原区委编办“三对标三提升”助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包头市九原区委编办立足实际自我加压,对标先进奋起直追,以全区对标先进,转变作风、提升效率、狠抓落实专项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支旗帜鲜明讲政治、作风过硬能力强、理想坚定有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对标政治引领,提升能力素质。坚持理论导向,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通过领导班子带头讲、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紧扣主题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切实统一思想,坚定初心使命。  


  对标过硬本领,提升业务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习包头市昆都仑区委编办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提升实名制管理水平和机构编制信息宣传等工作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开阔我办干部职工的视野,找准我办与先进地区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破解影响我区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思想障碍,进一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进我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对标优良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坚持实干导向,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任务落实,提升全办整体工作效能。强化自我约束,做到抓在日常、做在平常、严在经常。将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作为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目标,举办干部讲堂,班子成员围绕负责的分管工作,通过一目了然的图文和生动详实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解重点工作任务,把业务工作讲透彻讲明白。制定《关于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明确年度目标、细化责任分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九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拟稿人:孟凡伟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