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东河区多措并举促进市场监管“大融合”

   为落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要求,加强、优化、统筹全区市场监管领域能力建设,东河区整合监管执法职责,科学设置执法机构,整合执法资源,着力构建权责明晰、上下贯通、指挥顺畅、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


  一是整合职能,实现市场监管一体化。整合工商、质监、食药、物价、商标、专利、盐业等行政处罚和行政执法职责,以及5名编制及相关人员划入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推进市场监管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组建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东河区市场监管领域大案要案、跨中队案件查处和组织协调,指导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具体执法工作,确保市场监管执法机构设置到位、职责明确到位。 


  二是规范统一,实现机构设置合规范。组建的东河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机构名称为东河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规格为副科级,实行局队合一管理体制,执法队伍的人、财、物由市场监管局统一管理,统一以市场监管局名义进行执法,压实市场监管局履行行政执法职责和加强队伍建设的责任。 


  三是上下联动,协同执法无盲区。为加快构建职责清晰、运转有力、协同畅通的市场监管执法体系,乡镇以现有市场监督管理所为基础,继续实行派驻体制,保证基层市场监管无盲区 






拟稿人:李怡霖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