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圆满完成2021年度科级及以下干部考核工作

      近日,包头市委编办在前期由办主要领导带头领学党内重要法规的基础上,组织全办人员召开了2021年度科级及以下干部年终考评会。全办人员通过梳理回顾全年工作,查摆短板与不足,为做好新一年工作指明方向。


  梳理回顾重总结。考评会上,各科室立足科室职责,对照年初既定工作目标任务,全面细致的总结全年工作,将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向全办人员进行展示,并对新一年工作前瞻和思考进行了总体汇报。随后每位工作人员从个人工作履职情况和存在不足一一进行了交流述职。 


  逐一点评找不足。在肯定全年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分析工作中的不足,找到短板和继续改进努力的方向是年终考评会的一个重要作用。办领导班子在每个科室述职汇报后,逐个进行了点评,对标全市高标准的工作要求和积极奋进的工作状态,着重对各科室既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新一年的工作发力方向进行了明确指导。 


  科学测评促发展2021年度科级及以下干部年终考评工作较以往年度考核更加科学优化,不同于以往在最终测评环节简单投票,而是根据年初制定的《包头市委编办年度综合业务考核办法》进行多方面考核计分,各科室、中心总分由综合业务评价得分、民主测评得分相加得出,科级及以下工作人员的赋分则通过科室、中心考核总分进行换算。根据考核最终得分顺序,原则上由高到低选取2个科室或中心作为年度先进科室,优秀个人评选原则上按个人最终得分排序,由高到低依据有关分配名额确定优秀人选。《考核办法》的制定和首次运用将促进年度考核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在充分调动全办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地促进科室、中心履行职责、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和推动干部综合素质均衡发展方面大有裨益。 






拟稿人:曾    钰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