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青山区委编办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担当

  春节将至,国内多地发生散发病例,抗疫面对的挑战更加严峻。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青山区委编办继续坚持行之有效的防控机制,坚决防范风险隐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青山区筑牢疫情防控战线贡献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担当。编办始终对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高度警醒,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和决策部署,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负责人协调配合,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把防控要求落实到人、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切实紧起来、严起来。 


  带头宣传引导,发挥模范作用。坚持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每名党员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和家人健康监测,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减少外出和聚餐活动,全体职工始终绷紧常态化防控疫情这根弦。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线上平台,时刻关注疫情信息,防止误传错误信息,积极做好身边人的思想引导工作。同时,党员定期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凝聚防控共识,营造浓厚的群防群治氛围。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组织保障。区委编办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核酸检测登记培训实操演练,以便急需之时快速高效协助包联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升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拟稿人:郭一娜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