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后续工作

  包头市按照“一个结合、三个阶段、五个环节”的总体安排,落实内部审核和协同联审、核查与整改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扎实组织开展了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核查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将以此为起点,加强日常管理,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核查发现的问题。对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后存在的行政超编、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以及人员数据比对不一致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建立整改台帐,明确责任人,列出时间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个别需要上级支持帮助的问题,积极沟通请示,寻求解决办法,进一步盘活编制资源、理顺日常管理。 


  二是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积极引导部门单位提高学习贯彻《条例》意识,进一步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以《条例》为基础主干,修订完善机构编制各项制度,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程序,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维护机构编制管理权威性。 


  三是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效能。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工作职能,抓好各项改革督查评估,跟踪改革后续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确保各项改革落实落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利用网络版实名制系统适时动态监控,加强实地核查,持续巩固改革成果。






拟稿人:贾    焜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