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把握新形势 开启新征程 包头市九原区委编办精心谋划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包头市九原区委编办精心谋划2022年度工作。


  三个坚定指导我们要怎么干:一是坚定政治立场,服务大局。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从政治和全局的战略高度高标准、大视野谋划推进。二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三是坚定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落实,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条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九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五个优化突出我们该干什么:注重服务大局,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聚焦改革前沿、推动机构编制部门的作用发挥得更好更充分。要更加注重狠抓落实,一是进一步优化党政机构改革、苏木镇街道改革、事业单位试点改革成果,开展回头看工作,有针对性的对涉改的36个党政机构、8个苏木街镇、91个事业单位履行三定规定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深化改革成效,切实维护改革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是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根据区委确定的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跟进优化配置机构编制,盘活机构编制资源,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补齐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短板,成立区政策研究中心、大数据中心,加强全区经济形势跟踪、收集、分析、整理,统筹全区公共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为区委、政府决策提供建议和咨询。四是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规范编制核准使用,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的精准化、全面化和动态化。五是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加强对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宣传、培训和贯彻落实,切实维护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权威性。  






拟稿人:孟凡伟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