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石拐区委编办“四个突出” 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根基

  石拐区委编办始终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有效转变工作作风,突出政治标准、制度保障、教育引导和效能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根基。

 

  一、突出政治标准,树立党风廉政建设风向标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立足机构编制部门政治机关的特点,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带动全办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突出制度保障,拉紧党风廉政建设警戒线 


  对标要求完善区委编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基本清单,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通过自己找、相互提、领导指等方式,认真分析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制定《石拐区委编办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细化制定防控措施18条,做到正确评估等级、及时跟踪上报、尽早规避风险。研究制定《中共石拐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三重一大制度》,修改完善财经、工作纪律等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始终扎紧制度的铁篱笆,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三、突出教育引导,亮起党风廉政建设警示牌 


  坚持全员覆盖、精准警示、靶向剖析的原则,加强对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党纪国法、廉政文化和案例警示等方面教育,全年开展党小组廉政学习17次、集中研讨10余次、廉政谈话2次、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2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次,特别是通过身边的腐败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同领域、同性质问题发挥以案促改、联动震慑作用,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 


  四、突出效能监督,建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网 


  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布置、同检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按时研究安排、定期报告分管领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以新一届区委第一轮政治巡察工作为契机,聚焦反馈问题,深入剖析成因,找准找实问题症结,着力强化制度体系建设,着眼治本推动建立久立的机制,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效果,巩固运用巡察整改成果,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拟稿人:张鹿楠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