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石拐区委编办有的放失 补齐短板 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后续工作

  石拐区委编办以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为契机,发现问题堵点,研究解决方法,协调推动解决,扎实做好全区机构编制核查后续工作 


  一、优化人员结构,夯实人才基础 


  针对我区存在人员结构性矛盾突出年龄偏大学历层次不够高、复合型人才匮乏、技术型人才难求、人才梯队建设不足等问题,加大公开招考、人才引进力度,从各部门实际需要的专业技术、学历经历、年龄结构等要求出发,合理设置招考条件,不断优化编内人员结构。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方向为指导,在不突破核定用编计划总量前提下,突出编制资源配置,全力保障招考人员编制需求,统筹经济、科技、教育、卫生等领域编制选人用人计划,强化高层次人才支撑。 


  二、建立联动机制,解决顽瘴痼疾 


  根据梳理出的人岗编不一问题,协调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动解决,能将编制岗位、人事手续调整一致的都调整一致;因单位满编等情况,不能调整的规范办理借调手续或返回原单位工作,逐步理清我区编制、人事管理不一致现象,对长期被抽借到其部门的人员实行动态管理,严格人员调配手续,规范编制手续,维系各单位正常运行。 


  三、健全管理机制,确保提质增效 


  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对转任到非领导岗位的职级干部,给予合适岗位继续发挥作用,对于政治硬、纪律强、敢担当的干部优先使用,建立优胜劣汰、奖优罚劣、激发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体制机制。压实各用人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强化管理与监督,利用绩效工资等手段,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退机制,充分利用有限的编制资源,确保编内人员主动担当作为,工作提质增效。 

 

 

 

 

 

拟稿人:卢    敏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