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新年新举措 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包头市委编办立足全局,统筹谋划,在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上不断出实招、想办法,着力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创新举措,树立市委编办良好形象。 


  优服务——市委编办始终坚持服务至上的理念,本着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着力在优化服务、提升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对外,不断修改完善工作流程和服务指南,同步上传业务QQ群文件,随时为各单位答疑解惑,建立容缺办理机制,为服务对象提供最大化的方便。对内,全力推进事业单位登记档案数字化工作,规范、安全保管机关、群团,事业单位登记档案资料,确保每个单位和部门从初始设立到当下的档案资料齐全,为顺利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供坚实的后方保障。 


  强举措——为了不断完善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互联网+政务服务支撑能力,不折不扣落实上级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及加快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建设和应用推广的要求,市委编办积极主动推进全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电子证照工作进程,市本级和九个旗县区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目前,电子印章已全部刻制完成,待部署后开展后续工作。 


  谋深远——为巩固事业单位改革成果,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细则,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2021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中,同步部署了各事业单位法人基础信息备案表和章程(草案)起草工作,为事业单位法人健康、规范运行打好基础,同时,也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提供抓手。






拟稿人:袁     慧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