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 科学优化机构设置

  根据中央、自治区、包头市关于园区改革的要求和整体部署,稀土高新区机构改革充分吸纳借鉴全国机构改革积累的理论经验、制度经验、实践经验,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符合实际的机构职能体系,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设立党群工作部。将原稀土高新区组织人社职能与宣传、统一战线、群团等职能整合后设立党群工作部。将组织、宣传、统战肩负的用好人、鼓舞人、凝聚人的重要职能进行统一整合,确保组织工作保障有力,宣传工作引导有方,统战工作聚力有效。 


  二是完善纪检监察体制建设。包头稀土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由原来的内设机构调整为包头市纪委监委的派出机构,在包头市纪委监委、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保证监督权的相对独立性和权威性,有力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 


  三是保障事业单位党组织履职。在包头稀土高新区的6家副处级事业单位“三定”规定中,专条专款明确规定了党组设置和党的建设工作职能。同时,核定专职副书记领导职数,确保专人负责党建工作。区属科级事业单位党建由中共包头稀土高新区机关工委统一管理,确保方向正确,为履职尽责、高效运转奠定有力基础。






拟稿人:高     毓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