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召开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对照“九种表现”找差距专题会议

  近日,包头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对照“九种表现”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编办主要领导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编办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懒政“九种表现”内容逐条逐项逐句进行对照检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要从四个方面不断强化市委编办作风建设。一是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走向深入。继续扎实开展自学、专题学习,进一步推进学习成果转化,继续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对照“九种表现”不断进行自我检视,持续深化检视效果。抓好问题整改,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切实把整改问题的过程转化为严明纪律、整肃队伍的过程,转化为编办干部严格自我要求、养成优良作风、提高能力素质的过程。二是不断提高从严治党能力水平。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要永远恪守、终生实践,体现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时刻不忘肩负的使命、担负的责任,勇于担当、敢于靠前,充分调动分管科室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避免出现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加大学习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水平。三是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短板,通过完善管理体制,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聚焦机构编制主责主业,全力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率。持续巩固各项体制机制改革成果,不断优化机构职能体系,建立“服务型”政府。加大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力度,积极探索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调剂使用编制办法。优化市本级机构编制申请事项办理流程,严格审核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修订完善机构编制各项制度,加强对“三定”规定及编委、编办相关文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维护机构编制管理权威性。
 
 
 
 
 
拟稿人:乌日才
审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