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青山区委编办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为抓手 提高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

  机构编制作为党和国家重要的执政资源,青山区委编办为切实加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总基调,重点在“学懂、统筹、保障”等方面入手,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科学合理的运用到服务全区中心工作中。 


  坚持学懂弄通,增强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将《条例》及相关配套法规制度列入青山区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内容,通过专题解读、视频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使干部职工能够准确掌握《条例》内容,真正把《条例》作为指导工作、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行动指南。 


  强化统筹谋划,提升机构编制法治水平。根据《条例》精神及时修定《中共青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程序(试行)》,对编制使用、人员管理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定,建立起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体系,切实增强管理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围绕中心工作,提供机构编制法治保障。依据《条例》及《工作程序》内容,结合青山区巡察工作,将机构编制纪律和党政机构改革落实情况纳入区委巡察工作内容,重点对内设机构挂牌情况、主要职责落实情况以及机构实际运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部分单位未及时办理减编手续、实际运行内设机构与核定内设机构不符等问题进行全面汇总并形成专项报告,增强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拟稿人:杨     宁

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