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新形势新举措 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十九大以来,市委编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以充分发挥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和服务包头市经济社会大局为总目标,着力“智慧建办”、“能力建办”、“制度建办”、“作风建办”和“宣传强办”,助推包头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智慧建办”。市委编办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和问题导向,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培养作为每一位机构编制工作者的基本功来抓,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党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报刊杂志及网络媒体为基础载体,不断强化对机构编制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深入学习,着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促进日常积累到实践运用、量变到质变的转化,夯实机构编制工作基础。 


  二是“业务建办”。为了增强机构编制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市委编办创新管理,努力在培养干部方面想办法,近年来,市委编办牵头承担了大量重点改革任务,本着培养干部的原则,办里年轻干部都分别参与到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以及其他重点领域和专项领域改革任务当中,同业务骨干在具体工作中学思路,学方法,在实践操作中夯实自身业务理论基础。同时,适时进行轮岗,扩大视野,积累经验,对个人能力进行多方面提升。定期对机构编制相关业务和亮点工作通过会议培训和钉钉视频等形式对市本级及旗县区进行专项培训,业务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三是“制度建办”。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根本,立足实际,修订了包头市委编委工作规则和编办工作细则,修改完善《包头市委编办年度综合业务考核办法》等多项规章制度,以办内科室职责为基础,建立综合服务保障板块、用编监督数字板块和机构编制职能板块三个工作单元,重塑板块内工作流程,建立AB岗和首接负责制等配套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形成机构编制合力,努力构建团结高效、齐抓共管新格局。 


  四是“作风建办”。以全市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本着从严从实的标准,围绕强化学习教育,推动作风转变和激励担当作为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持续提升工作效能,业务能力由点到面,服务质量由粗变细,工作流程由繁变简,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和信任度,树立机构编制队伍的良好形象。 


  五是“宣传强办”。为了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全市机构编制保障,市委编办不断强化信息宣传工作,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多维度、多形式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精神以及日常工作动态通过门户网站和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一方面,潜移默化培养全市各部门、单位逐步形成机构编制思维,科学规范开展相关工作。另一方面,也能让群众更好、更深入的了解机构编制工作内容和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拟稿人:袁     慧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