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全力推动政协提案工作落实

  提案工作是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也是促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的重要推手。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落实,政协会议召开期间派专人参与政协提案交办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做好涉及机构编制工作的提案办理。努力提升政协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在做实做细中不断践行为人服务的初心使命。 


  首次建立起编办与提案交办工作的衔接机制。2022,政协包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期间,提升提案办理效率,精准定位提案交办部门,应市政协要求,市委编办派出专职人员全程参与政协委员提案承办单位确定工作。会议期间,共审理提案建议500件,涉及政治经济、城市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农业、民生改善、科教文卫等方面内容。按照办不弄错、办不弄丢的原则,充分运用各部门三定规定从机构编制角度,准确划分提案主、会办单位,根据各部门职能职责,合理裁定涉及多部门、跨行业疑难件交办,有效提升了提案承接率。首次运用机构编制部门专长,建立起了职能职责管理部门与政策提案交办工作的衔接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从根源上提质增效,保障提案工作落实。 


  高效落实机构编制部门涉及的提案办理事项。认真落实编办责任范围内主办件、会办件办理责任,力争做到协商率、答复率、满意率三个100%细化分工、压实责任,成立专班专门落实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对每项提案的办理进行细化分工,明确责任领导、承接科室、经办人员、落实措施、办理标准和办理时限,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承办人员全力办的工作机制,确保提案办理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答复。主动对接、强化沟通,积极与相关人员进行沟通,认真了解提案的内容实质和具体要求,办理过程中主动向代表和委员汇报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办理后及时主动进行答复。认真落实、积极办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提案办理的落实率,摸清工作实情,找准问题症结,切实解决提案反映的问题。目前,提案以完成80%,均得到代表的满意答复,剩余提案正在积极处理中



拟搞人:乌日才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