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全方位全流程全链条 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近年来,包头市委编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编办、市委编办工作要点精神,通过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全流程监督把关,全链条明责履职,在“强化服务、优化流程、资源共享”上下功夫,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有精度、审批有尺度、服务有温度。 


  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强化登记服务水平。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提升作为首要任务,着力提高工作效能。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采取规范登记程序,编印登记服务指南,优化工作流程,服务窗口前移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实现与服务对象精准对接,切实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回音,进一步提升登记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全流程监督把关,强化登记管理水平。坚持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为依据,严格审核把关。按照受理、审核、核准、复核的程序进行审核,做到要件合法、主体合法、程序合法,确保核准登记事项与法律法规相一致。同时,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强化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中事后监管近年来,对上百家事业单位法人进行了抽查建立问题台账,实时跟踪整改情况,并对整改结果进行公示,将我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与社会监督紧密衔接起来,形成监管合 


  全链条内外协作,强化登记信息共享。坚持把法人登记工作作为机构编制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加强内部信息互通。对于登记业务,除业务科室、分管领导审核外,同时通过OA办公系统,同步编办主任、副主任知晓办理事项及办理结果,增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的整体性,防止法人登记工作“体外循环”,有效加强了编办内部沟通。强化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定期为发改委、工信、统计、财政等部门提供真实性、准确性和时效性登记信息数据为我市的宏观决策、监测分析和地方经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拟稿人:赵    辉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