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九原区委编办先行先试积极探索 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工作

  为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适应公立医院改革和发展需要,科学合理配置资源,激发医务工作者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医疗工作水平和能力再上新台阶,包头市九原区委编办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工作。 


  一是积极先行先试。积极与上级对接,详细了解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相关政策,汇总形成《全国推行公立医院开展人员总量管理探索情况》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可行性分析。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积极申请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探索建立人员总量管理制度,形成公立医院新的资源配置方式和管理模式,变编制管理为人员总量管理。 


  二是认真摸底分析。为扎实推进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工作,九原区委编办会同区卫健委等部门,对区医院实际开放床位数、平均日门诊量,编内编外实有人员、人员结构等相关基本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区委编办通过对以上数据信息的汇总分析,针对公立医院人员编制管理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形成书面报告上报区委主要领导,确保人员总量核定依据的真实可靠。 


  三是科学制定办法。九原区委编办在认真学习中央创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各项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做法,研究拟定了《九原区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暂行办法》,并积极与财政、人社、卫健等部门沟通,研究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的财政支持方式、人事管理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具体措施,为积极稳妥推进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工作奠定了制度基础。 


      目前,《九原区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暂行办法》待相关会议研究审议并上报上级编办批复同意后正式实施。




 


拟稿人:苗     露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