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石拐区委编办“真功实做”打造 党内政治生活最强硬核

          包头市石拐区委编办深入认真研究、下狠功夫查找、抓实问题整改、细致提升质效,保障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在统筹谋划上用“真力”。学深学透上级精神、准确贯彻部署要求,明确了开展党内政治生活集中治理的总体目标、实施范围、具体内容和执行步骤,严格按照《石拐区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和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清单》等,制定任务书、明确时间表、绘制路线图,细化6项重点任务和9项具体要求,确保集中治理工作不跑偏、不走样、不落空。 


  二是在自查自纠上下“功夫”。以科级领导干部为治理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摸清情况、找准问题作为开展集中治理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领导班子分别向市委编办、分管领导及服务部门印发《关于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找差距专题会议征求意见的报告》深入查找问题,党员干部个人通过自己查找、谈心谈话、“开门纳谏”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做到以小见大、举一反三,提高查摆问题的针对性和长效性,确保靶向发力、逐步规范、日益加强。 


  三是在整改问题上见“实效”。始终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集中治理工作的落脚点,分类施策、压茬推进,着眼长远长效长治,形成规范和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制度机制。对于领导班子“回头看”问题,已整改完成的继续巩固扩大成果,避免问题反弹回潮;未整改完成的强化跟踪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对于党员干部个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明晰方向定位准、查摆梳理情况清、整改问题措施实,确保集中治理工作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开展整改整治“回头看”共梳理问题11个,全部整改完成;党员干部对照“十一个问题”清单查摆问题14个,细化整改措施16条,切实将问题整改抓紧抓实抓到位。 


  四是在精准施策上求“做细”。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全年工作要点为抓手,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规范高效。制定《石拐区委编办2022年政治监督台账》、《石拐区委编办202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等,明确11个监督事项、24条具体措施,明晰责任领导和责任股室,层层压实责任,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列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拟稿人:张鹿楠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