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强化作风建设 深化集中治理 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提升

  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和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以来,包头市委编办按照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边推进“两个专项”工作边巩固成果,切实把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抓严实,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迅速行动部署,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一是全面落实《关于集中治理全市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工作安排》要求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关于集中治理全市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实施方案》,通报《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和《查处要求》,进一步把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抓严实,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健康规范开展二是召开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对全办开展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安排,研究印发《市委编办关于开展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三是成立由市委编办主任担任组长、各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 


  二、抓住关键环节,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学习内容在“包头市机构编制网”、市委编办党建微信群、包头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OA办公系统公告栏专题推送每日一学夯实理论基础。二是组织开展承诺践诺。印制十一严禁承诺书27份,发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要求入脑入心。三是明确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先、干在前,带头落实内生活若干准则,带头执行纪律规定,切实把集中治理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落实到位,促进机关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健康、更加规范、更加严肃。四是明确集中治理学习研讨、重要会议及活动的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各项任务,建立重点任务推进台账,严把集中治理工作过程关、质量关,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三、创新方式载体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持续加强载体平台建设,不断创新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方式和活动形式。一是将机构编制工作与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和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相结合。整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公布以来,中央、自治区、市本级印发的相关配套文件供全办同志学习,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各科室、中心列出年度调研课题,提高服务群众和调查研究能力。通过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业务水平。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作风建设和集中治理工作按照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三级开展,层层抓学习、层层抓落实,要求全员覆盖不留死角,确保学习不走样、整治不手软,推动作风建设和集中治理工作全面规范提升,落地见效。

 



拟稿人:张晓峰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