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六大举措支持公安系统系列改革 为守护“平安包头”持续发力

  今年以来,包头市委编办为支持我市公安系统系列改革,下大力气,做足功课,持续发力,取得一系列改革举措。 


  一是持续加强我市警卫力量。加强我市警卫相关工作,为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加挂包头市公安局警卫支队牌子将警务保障科更名为“警务保障支队”,双管齐下加强我市安保警卫力量。 


  二是变更部分交管体制,支持地方发展。为服务基层发展,将白云鄂博矿区、土右旗、达茂旗、固阳县交通管理大队管理体制调整为属地管理,并相应调整领导职数,完成交管体系部分下放工作。 



  三是加强巡察和党建工作力量。为规范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和巡察工作,经公安局论证申请,为市公安局督察审计信访支队加挂“巡察工作联络办公室”牌子;为机关党委加挂“爱警办”“党建工作科”牌子。 


  四是调整“警犬技术工作”相关职责及编制职数。警犬技术工作职责原属于刑侦支队,为了更好地发挥警犬技术力量的特殊职责,优化协调公安系统内部人力财力物力资源,决定将警犬技术职责及相关编制职数划给交警支队。 


  五是调整变更羁押场所机构管理关系。包头市看守所、包头市拘留所等监所管理机构原为市公安局内设机构的下设机构,为顺应时代发展和公安系统羁押管理场所改革要求,将包头市看守所等羁押管理机构的隶属关系调整为市公安局的直属机构,完成了改革任务。 


  六是不断下放警力到基层,补充基层警员力量。先是按照“编随事走”的原则,将乌素图治安分局部分政法专项编制划转至青山区公安分局;再是变更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的内设机构名称并下沉部分警力编制,实现公安内部编制资源优化重组,符合公安改革向基层倾斜警力的要求,也一定程度上补足基层警力发展。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继续调查研判,为做好公安系统的派出机构改革做好相关工作。 






拟稿人:丰福华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