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优化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流程 让效率“满格”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坚持把完善和优化工作流程作为加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工作基础,着力在制度化、规范化、精简化上下功夫,以覆盖全业务范围、细化程序步骤、严谨抓好落实优化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流程。


  深化职责“容积”,业务范围覆盖到位。全面梳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做好分门别类。对各类流程分级细化,将市委编委审定权限事项、市委编办议定权限事项、各部门衔接配合事项的动议流程集中纳入一套体系,按照日常工作、年度重点工作、专项工作三项业务类别建立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4项抓总任务、8项直接任务、11项具体任务的三级责任清单,将同类事项和相近工作统筹起来,合并同类项,做到“一张表”管理,“一本账”明确,确保责任不落空。


  明确流程“数量”,程序步骤逐一细化。按照“高效便捷、一目了然”的原则,列出主任专题会、室务会、主任办公会、编委会4类会议议定事项标准与程序,从收到文件、通知或请示开始,按流程节点画出闭环流程图,着重标出要求时限交付成果、审批权限等提醒事项,分业务类别共明晰约50个具体工作步骤,厘清权力事项、简化办事流程、公开流程清单,让机构编制干部“看图做事”“照单操作”。


  加大落实“重量”,严谨严格完成闭环按照责任科室初审、多方会商论证、会议研究审定的方式,从政策依据、事业发展、实际需要、财政保障4个方面入手,严把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动议论证和制度落实。紧盯进度,明晰流程,形成收文、分办流转、会议研究、批复办理、实名制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台账业务更新“五步闭环”操作流程,做好科室衔接配合,上下联动提升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效能。对请示事项、审批流程、上会资料、批复文件实行纸质和电子“双向”存档,维护好档案的完整和安全,做好档案的留存和使用工作。


拟稿:舒星月

一审:张晓峰

二审:李浩磊

三审:崔 旺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