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纠错规范工作

  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用于事业单位法人身份识别的一组18位代码,具有唯一性,也是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落实,扎实开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纠错规范工作。


  一是全面梳理校核。对照市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的重错码情况,以“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为依托,认真比对单位名称、机构性质、当前状态和赋码机关等信息,分析重错码产生原因。


  二是加强协同配合。积极与市信用办、总工会、市场局、司法局等部门沟通联系,及时进行数据反馈、信息通报。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通过联络举办单位、上门督促指导、召开重错码问题分析会等方式,分类施策,对每一家涉及重错码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与市信用办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共享机制,协同形成推进合力,力争实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零新增”。同时,加大事业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信息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拟稿:范俊文

一审:李浩磊

二审:崔 旺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