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太原市委编办一行赴石拐区开展实地调研

  8月8日上午,太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郑旭东带领太原市委编办一行赴包头市石拐区,专题调研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筹编制资源管理等方面工作,实地了解吉忽伦图苏木基层改革成效。包头市委编办副主任崔旺、调研改革科负责人李浩磊及石拐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瑞春、编办主任钱智卿、吉忽伦图苏木党委书记王佐等陪同。


  座谈会上,石拐区就区域特点、改革成效和有效激发编制资源活力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随后,市县两级对具体机构编制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和经验分享。


  郑旭东在调研中表示,石拐区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旗县的一个缩影,在苏木镇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方面走在了前列,通过优化顶层设计、强化编制保障、解决难点堵点等有力举措,确保了任务落地落实,对我区各项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指出,太原市与包头市两地间既有红色纽带相连,又都是正在转型的资源型城市,希望两地今后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取经”,截长补短,共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太原市在有效服务基层治理水平上大胆创新,充分发挥编制资源使用力度,将有限的编制资源直接下放苏木街镇等做法,值得认真学习借鉴,为石拐区相关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接下来,石拐区将以此处调研交流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开展基础性调研,不断强化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统筹编制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急需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加强经济、教育、民生等领域编制资源保障,把控人员良性补充,促进编制管理和用人需求总体平衡,切实服务全区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发展需求,为地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机构编制保障。


拟稿:张鹿楠

一审:钱智卿

二审:李浩磊

三审:崔 旺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