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青山区委编办“把好四关”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年以来,青山区委编办紧紧围绕“把好四关”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在服务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一是抓好学习钻研关。以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和自学与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相融合的形式,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地领悟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发展的大政方针及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并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进行思想交流研讨。


  二是把握政治大局关。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学习、专题辅导党中央关于新一轮机构改革作出的重要部署,为即将进行的机构改革工作做好思想理论准备。同时,找准改革角色定位,安排各股室立足工作实际早谋划、早安排,为推进改革做好准备。


  三是严守纪律规矩关。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制定了《事业单位网上法人登记管理流程》《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办法(试行)》《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程序》,修订了《列编注册工作流程》,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理效率,通过数据共享、在线核验等方式,构建运行顺畅的工作运行机制。


  四是强化安全保密关。结合典型泄密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层层签订《保密责任书》,把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严把涉密文件收发、保管和清退等关口,对涉密文档、计算机等进行专人管理,对微信工作群进行自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规范实名制系统数据的传输操作。


拟稿:苏佳伟

一审:刘颖琦

二审:李浩磊

三审:崔 旺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