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土右旗委编办发挥机构编制保障作用 “引育留”筑起人才聚集高地

  土右旗委编办紧紧围绕人才强旗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创新工作机制,优化人才环境,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推进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强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对人才的引领作用,着重从精准引才、培训育才、服务留才三个方面共同发力,打造“让有才者有为,让实干者无忧”的优质人才生态圈,汇聚推动土右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加强编制管理,靶向精准引才。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全旗中心工作,在编制总量内做好内部挖潜工作,建立了机构编制动态管理长效机制,对涉及人才需求的机构设置和编制调整工作,及时纳入议事日程,优先报批研究。严格执行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录编制使用年度报批制度,做好行政和事业人员年度招录用编申报工作,有效加强全旗各部门工作队伍建设。聚焦年度目标、结合重点企业需求,实施刚柔并济之策,推行产业+人才”“项目+人才的引才模式刚性引进企事业人才,通过事业单位招聘、人才引进、赴外校招等广发英雄帖,集聚教育、医疗、农牧等各路人才1540名,有力保障了紧缺人才需求。各乡镇依托商会竞相成立人才驿站,进一步畅通人才流,吸引在外乡贤、人才回家创业。


  二是打造创新平台,助力培训育才。在充分了解掌握各事业单位用编需求基础上,坚持优先补充急需岗位和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原则,从有利于事业发展和优化人员结构的角度出发,科学制定申报招录计划,优化和改善人员结构。落实技能内蒙古行动政策,通过互联网+培训模式,组织职业技能、农业实用技术等各项培训40余期,培训3500余人次。举办产业工人技能竞赛、创业创新大赛20余场,真正让以赛促学成效落到实处。围绕科技强农目标,建设科技小院”“专家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科技创新平台10余个,试点建立3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推荐确定150名领航人才推荐人选,打造高质量乡村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优化环境留才。旗委编办依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相关入编程序,及时为高层次人才引进、人员招聘完成入编工作,同时配合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做好了相关手续的衔接工作,积极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制定完善人才公寓实施细则,推出人才公寓107套,保障人才住房需求。加大补贴力度,向硕博类、技术型等各类人才发放奖励资金400余万元。落实创业内蒙古行动政策,推出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激发人才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开展高层次人才暖心走访行动,全面了解50名高层次人才生活工作情况,帮助解决难题13件,让人才工作更有温度。 用好科技特派员”“科技体检制度,成立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深入企业开展政策解读与宣讲,同步征集企业各类需求53项,帮助对接科研机构专家、技术成果20余次,全力打造出近悦远来、创新创业的人才优质科创发展环境。


拟稿:郭荣荣

一审:张云生

二审:李浩磊

三审:崔 旺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