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积极推进 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事项划转工作

 

  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构建高效便捷、权责明晰、统一协调、运行规范的行政审批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投资创业环境、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的重要手段。相对集中行政许可事项,作为改革中的一项重要环节,包头市在推进过程中始终坚持扎实有序、稳妥推进的原则。 

 

  结合包头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包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改革工作,改革牵头部门和相关涉改部门都把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上,强化责任担当,为推进改革做了大量工作。目前改革已进入事项划转实操阶段,市委编办会同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与已做好划转准备的涉改部门,逐一面对面对接,签署事项划转和人员转隶审批表。同时,签订审管衔接备忘录,对所划转事项审管职责、审批印章题、审批档案存放和管理、制式证照或批准批复样本、专网业务系统应用 、审批环节涉及政府购买服务、涉及专家评审论证、涉及现场勘(核)查、审管信息互通确认、各类收费以及固定资产移交等问题做了详细备忘说明。已完成事项划转的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划转交接顺利。 






拟稿人:曾    钰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