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队伍组建全面到位执法工作高效开展

   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更名组建于20206主要负责市本级和市辖区的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的综合执法工作。目前,队伍组建全面到位,执法保障全面到位,执法工作高效开展


  队伍组建全面到位。改革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核定编制90名,现有在编人员70人,近八成人员取得执法资格。领导班子已全部配备到位。 


  执法保障全面到位一是综合行政执法委托执法协议已经签署全面完善了执法所需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二是已经配备执法所需的执法记录仪、执法车辆等必须执法仪器。三是开展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督导落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法》、《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行为规范》及执法清单,严格执行执法文本和工作文本 


  执法工作高效开展。一是在重要节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文化市场排查整治、规范文旅市场经营秩序、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专项治理行动。截止10月底,共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5671家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3000人次,完成行政处罚案件立案登记65件,办结15件。其中办理苏木、乡镇文化市场违法违规案件7件,做到管辖范围内执法监管全覆盖。二是利用数字监控平台,积极开展了双随机专项行动,前三季度共通过文化市场技术监管平台配置双随机检查计划20次,按照平台分配的抽查结果,各分局全部完成检查任务三是做好12345政府热线涉及文化市场举报旅游投诉的受理工作。前三季度,执法局共受理举报投诉258件,为投诉人追回经济损失22万余元。






拟稿人:张瑞卿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