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工业和信息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机构组建到位执法工作有序开展

   工业和信息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新设置于20213月,支队主要负责市本级和市辖区电力设施保护、食盐产销环节、民用爆炸物品生产和销售安全监督、工业节能等行政执法工作支队3月设立到调研时的11月,队伍组建已经到位,执法工作有序开展。


  队伍组建已经到位。改革后,市工业和信息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20215月正式组建到位,核定编制20名,现有在编人员10人。目前,支队领导班子已经配合到位。 


  执法准备工作已经到位。一是综合行政执法委托执法协议已经签署、执法所需制度已制定印发。为加强执法,还制定了《市工业和信息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综合行政执法协调联动机制》。二是执法所需的执法车辆、业务经费等已经配备到位是支队2内设机构和3执法大队已经组建到位各自职责已经明确。 


  执法业务已经有序开展组建以来,工业和信息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切实做好各项执法工作。一是开展重点用能工业企业监督工作。主要对涉及钢铁、水泥、电解铝、铁合金、煤化工等10个行业等40余户企业,开展是否符合相关国家限额标准的节能监察工作。二是组织开展民爆行业各种督查监察6次,共查处各种安全隐患和问题36个,并督促相关方面按要求整改到位。三是联合相关部门对盐业市场开展检查30多次,对不符合要求的商品责令全部下架。四是组织供电局、公安局等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全社会等电力设施保护设施。 






拟稿人:张瑞卿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