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卫生和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伍组建全面到位执法保障全面到位

   卫生和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更名组建于20213主要负责市本级卫生健康领域的综合执法工作。目前,队伍组建全面到位,执法保障全面到位,执法工作高效开展


  队伍组建全面到位。改革后,市卫生和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核定编制100名,现有在编人员90人,全支队近八成人员取得执法资格。支队领导班子已全部配备到位。 


  执法保障全面到位一是综合行政执法委托执法协议已经签署全面完善了执法所需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二是已经配备执法所需的执法记录仪、执法车辆等必须执法仪器。三是有序组织执法工作人员进行执法所必需的《传染病防治法》等13部法律、《公共场所管理条例》等39部行政法规及《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400余部规章的学习,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政策水平和专业能力。 


  执法工作高效开展。一是由市级以上卫生行政健康行政部门许可的73户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蒙中医药机构、母婴保健机构、疾控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并查处了违法行为。二是对65户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防治工作进行日常监督;三是对市本级直管的9户公共场所、16户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6户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并对全市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进行了管理督导检查。四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重点对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在阿拉善盟出现疫情期间,支队还派员开展隔离场所卫生监督与消杀评价工作。






拟稿人:张瑞卿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