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委编办重点关注两个方面做好行政复议改革配套工作

   为顺利推进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进程,配合改革各项任务落地实施,市委编办与市司法局主动沟通对接,通过充分调研和多方学习等方式,重点围绕内设机构的设置调整方式和职责划分两方面下功夫,为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后有序衔接、高效运转奠定基础。


  一是充分调研其他盟市情况,为提出我市司法局内设机构调整方案提供参考。按照中央、自治区及我市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要求,明确市、各旗县区人民政府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且由司法行政部门集中办理因此案件归集、受理范围扩大导致案件激增,亟需在现有机构编制资源基础上做优化调整。市委编办充分了解自治区司法厅及其他盟市改革情况,从上级部门和同级盟市改革经验中提出适合我市的设置意见,最终通过合并调整、更名和优化内设机构的方式,完成我市行政复议工作力量的重组和加强。 


  二是多方学习专业内容,为改革后行政复议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参照自治区司法厅内设机构职责模板,在区分职责范围方面与司法局多次沟通,结合我市司法局工作实际情况做了适当调整。针对有两个业务科室均承担有关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类型相关职责,为了清晰界定各自科室承担的职责范围不重不漏,科室详细翻阅了有关条例,请教了司法局的专业人员,综合多方意见后为两个科室划分了业务范围,为改革后我市行政复议工作全面覆盖,各司其职奠定基础。






拟稿人:丰福华

核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