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集成协作 高效服务 包头市委编办助力驻外党群服务站设立

  近日,包头市委编办坚持靠前指导、规范决策、速办速结,用两日时间,在“七·一”建党节前完成全市4个驻外党群服务机构挂牌设立工作,充分保障包头市驻外机构向驻地包头籍人员合法合规提供服务。

 

  摸清情况,找准问题。为摸清驻外联络机构设立党群服务机构的背景,包头市委编办主动与各驻外联络机构及其主管部门沟通对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准确掌握设立党群服务站的目的和职能定位。为尽快实现向驻地包头籍人才、流动党员和群众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开展社保缴费、医保报销等代办服务,就机构设立等事项与市政府办公室进行了深入商讨。
  
        针对问题,准确指导。针对驻外机构加挂牌子审批周期较长的情况,包头市委编办向市政府办公室反馈了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的详细要求。为保证在“七·一”建党节前完成党群服务站设立工作,包头市委编办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提出了由驻外机构的内设机构承担党群服务职能的建议,得到部门的赞同,实现了提高党群服务覆盖面与严肃机构编制管理相统一。
 
  集成协作,高效服务。为让包头市外出工作人员尽早“共享”流动党员活动阵地、医保报销代办服务、职能技能培训等“红利”,包头市委编办秉持“党建引领服务,服务促进发展”的理念,按照集成协作、高效服务的原则,兼顾工作的原则性、程序性与现实需求,开启收文和批复“两条腿”走路模式,在“七·一”建党节前领导班子和两个科室共同努力下,用2个工作日完成了包头市驻外联络处设立党群服务站事项的研究、议定及文件签发等工作,保障驻外党群服务阵地、堡垒、家园功能的实现。
  
         截止目前,我市驻北京、上海、广东和呼和浩特4个驻外党群服务站已经完成挂牌。
 
 
 
 
拟稿人:白    雁
审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