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回应关切 主动对接 包头市开展应急系统改革落实情况调研

  为进一步摸清包头市应急管理系统在推进落实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具体情况,切实保障我市应急管理工作需要,7月7日,市委编办邹龙汉主任带领市委编办调研组一行到市应急管理局进行座谈调研。

 

  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介绍了市应急管理局的机构编制现状、近700个执法监管对象行业分布情况、各项改革后部门行政执法权力梳理及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市县两级执法权限划分情况、下一步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职责权限、对象及体制调整情况,同时,市应急管理局也反应了本局在机构编制方面面临的困难。
 
  市委编办调研组向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包头市本级、旗县区、苏木街镇及各工业园区应急管理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情况,做到信息充分共享,为应急管理部门强化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准确机构编制信息。围绕应急管理部门落实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发挥现有编制及在编人员效益等情况,市委编办调研组与应急管理部门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析了编制使用效益有待提高等问题,同时与部门深入探讨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对我市执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通过调研,机构编制部门与应急管理部门实现了相关信息充分共享、准确理解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要求、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等多重目标。下一步,包头市将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早日完成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为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贡献应有力量。
 
 
 
 
 
拟稿人:张瑞卿
审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